【梦境无双day24】《我有一个梦想》【昊坤连文无脑甜饼】

《我有一个梦想》


*其实不是纯属搞笑



——


1.

 

浙江温州江南皮革厂其实没有倒闭。

 

王八蛋老板黄鹤虽然跟小姨子跑了,但是他的二侄子黄明昊却偷偷接手了股权。奈何这二侄子从小闻着家里工厂的皮革味就犯恶心,再也不想听到“皮”这个字的黄小少爷干脆自己原创作词作曲写了一首《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的说唱歌曲,还想起了自己年少时的rapper梦。

 

拿着一笔巨额资金,黄明昊虽然在外人面前卖惨演出了一副“好惨啊我妈跟她姐夫跑了呜呜呜”的模样,但实际上他早就在自己三岁那年就预想到了这一天的发生。老妈给他洗脑了十几年的“真爱无罪”论他虽然嗤之以鼻,但是已经生理脱敏。

 

想着一不做二不休,黄明昊干脆一个人拿上钱,收拾好行李毫无留恋的离开了自己的家乡。

 

站在火车站的时候他盯着大屏幕上的红色字体看得头疼,等排队轮到他了甚至都还不知道自己要去哪。

 

——去哪儿?

 

窗口的阿姨画着Yamy式的眼线,看上去有些不耐烦。

 

——姐姐,现在最快开的是那一班车啊?

 

阿姨瞟了他一眼说

 

——去长沙。

 

黄明昊想了想,湖南挺好的,毛主席的家乡,还说不定能偶遇何炅。

 

于是他点了点头说

 

——那姐姐给我买一张去长沙的火车票吧!

 

——一等座。

 

 

2.

 

孤身一人来到一座新的城市,黄明昊沿着不熟悉的街道走走停停,看着街上成群结伴的行人,意识到原来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他哼着小曲儿又觉得天上的太阳有些大,恰巧路过街边一家装修精致的奶茶店,招牌上三个巨Q的“KKK”让人看了就产生了好心情。

 

黄明昊轻巧的推开店门,头顶的风铃立刻传来了悦耳的声音,迎面而来的清新玫瑰香让他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

 

“欢迎光临!”

 

不是奇怪上扬的语调,而是一声清澈儒雅的少年音,让黄明昊立刻大脑通电,瞪大了眼睛。

 

迎面撞上和他眼睛一样大的少年,只见这人穿着粉色的格子衬衫和白体恤,头顶带着一顶可爱的墨绿色格子贝雷帽,卷卷的刘海每一根都被头顶的风扇吹得弹弹的。因为惊讶而微张的小嘴肉嘟嘟亮晶晶的,小巧的下巴像极了一只娃娃。

 

黄明昊愣住了两秒。

 

然后在心里哭了起来。

 

——呜呜呜妈妈你怎么没有早一点去追求真爱。

 

 

3.

 

“您好?想喝点什么吗?”

 

——扑通扑通

 

糟糕,心跳声好大,听不见他在说什么。

 

“您好?”

 

“在!”

 

黄明昊终于回过神来,吞了吞口水说,‘我想……’

 

精明的温州小少爷舔了舔嘴唇说,‘哥哥可以收留我吗?’

 

“啊?”

 

黄明昊双手握拳放在脸下,眼睛眨巴眨巴的随时都能流下眼泪。

 

“我妈妈……跟我姨夫跑了……”

 

“???”

 

“我现在只有一个人流浪……”

 

4.

 

聪明小孩如愿的得到了收留。

 

漂亮哥哥说自己叫蔡徐坤,在对他的遭遇表示了同情后,不但表示他可以在自己家住下,还可以在店里帮忙,每个月支付他工资。

 

黄明昊可怜巴巴的说“蔡徐坤哥哥放心,我将来一定会还给你的!”

 

蔡徐坤心疼的揉了揉他的头发说,‘没关系,等你长大再说。’

 

黄明昊笑嘻嘻的想,十六岁真好~

 

 

5.

 

蔡徐坤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这是每天坐在奶茶店的吧台上撑着下巴发呆,盯着这人在店里熟练的做出一杯“芝士奶盖水蜜桃”时的黄明昊总结出来的观点。

 

但实际上这个观点没什么屁用,因为大多数客人在第一次进到店里买水的时候就会发出“哇小哥哥好温柔啊~”的感叹了。

 

黄明昊气鼓鼓的接过蔡徐坤递过来的水,吸了一大口进嘴里,水蜜桃的清甜加上芝士奶盖的浓郁充斥着他的口腔,像极了面前这个每天都能让他发现新鲜感的少年。

 

“好喝吗?”

 

即使每天都会听到一样的回答,这人还是会笑眯眯的这么问一句。

 

“好喝……”

 

今天的小朋友看上去兴趣缺缺的。

 

蔡徐坤坐在他身侧的椅子上歪了歪脑袋说,‘怎么了?’

 

见他不说话,又问,‘是不是想家了?’

 

黄明昊立刻摇头,诚恳的说,‘不是!’

 

好在这会儿店里来了客人,黄明昊才松了一口气的掩饰住自己真正的情绪。

 

他虚起眼睛去看蔡徐坤忙碌的身影,午后的阳光透进店里,让他整个人都像是发着光一样毛茸茸的。

 

——该怎么能让你知道我不只是想喝你的奶茶呢……

 

 

6.

 

蔡徐坤觉得自己可能行大运了。

 

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了一个人傻钱多的大佬,说要投资他的奶茶店开分店。

 

经过多方面核实,这个大佬竟然不是一个小说看多了的中二少年,而是实打实的土豪。

 

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黄明昊的时候,这小孩儿嘴里的一口奶茶差点喷了一地,好半天才缓过来强装镇定的说,‘你为啥觉得是个中二少年?’

 

蔡徐坤看他的表情有些微妙,说,‘你见哪个中年男子投资奶茶店的时候理由是……——这家店的芝士奶盖水蜜桃很好喝的?’

 

 

7.

 

“KKK奶茶店火爆朋友圈啦!”

 

黄明昊一边刷着朋友圈屠版的安利软文,一边因为评论区清一色的对店主花痴而握紧了拳头。

 

——儿子!

 

黄明昊眨了眨眼,发现自己老妈给自己发了一条微信。

 

——听说你最近投了个奶茶店?

 

——妈妈想喝一杯西柚四季春,可以黑幕一下吗?

 

 

8.

 

黄明昊发现蔡徐坤更忙了。

 

就连他自己也不能安分的在店里做一个幕后老板,要帮忙收钱打包封杯盖。

 

那天工作结束后,从小娇生惯养的小少爷累到直不起腰来,趴在吧台上看着蔡徐坤做最后的收拾工作,突然说,‘坤,我们再招些人来吧!’

 

蔡徐坤回过头来看着他,歪了歪头问,‘为什么呢?’

 

黄明昊说,‘你太累了……’

 

蔡徐坤想了想,抬手捏住他的两只耳朵晃了晃说,‘可我在做我想做的事,所以我很开心呢……’

 

黄明昊眨了眨眼睛盯着他,心痒痒的。

 

“Justin也有自己想做的事吗?”

 

——轰

 

黄明昊突然明白了那句歌词的意思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

 

 

9.

 

其实在很小的时候,他是知道的。

 

那时候谁不知道黄家的二儿子喜欢跳舞唱歌,在幼儿园年年都能拿到最佳表演奖。

 

人人见了这小孩儿都要捏捏他的脸说一声“昊昊以后是不是要做大明星啊~”

 

又是什么时候就好像突然停下了呢?

 

记不清了……

 

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点,但热情就像是被温水煮青蛙似的日益消退,没有人在他表演结束后再送上掌声,一盆盆的冷水浇下来,少年很容易就退缩了。

 

但此时离他只有手掌距离的蔡徐坤眼睛却亮晶晶的,里面满是真诚的期盼。

 

“有……”

 

黄明昊的喉咙发干,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还有些沙哑。

 

蔡徐坤凑上前蹭了蹭他的鼻子,又退后一些盯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那就去做吧。”

 

 

10.

 

有的时候一百句瞻前顾后的考虑,都不如一句“去做吧”来的更有动力。

 

黄明昊去面试了一家娱乐公司,如愿的成为了一名努力着的练习生。

 

当考官得知他就是《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的原创时,对这个小伙子的前途表示无限看好。

 

每天训练结束后,黄明昊还是会回到蔡徐坤的奶茶店消磨时光。

 

他坐在椅子上转着圈,突然撑着下巴问,‘坤,你不好奇是谁投资了你的奶茶店吗?’

 

蔡徐坤停下手上的工作看了他一眼说,‘好奇啊~’

 

黄明昊连忙问,‘那如果你要见到他了……我是说如果!’

 

“你会紧张吗?”

 

蔡徐坤皱眉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不会’

 

“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他应该更紧张一些……”

 

黄明昊突然觉得背后一凉。

 

等会……

 

难道……

 

“!!!???”

 

蔡徐坤无奈的揉了揉他的脑袋说,‘你见过哪个家里破产离家出走的小孩儿手上拖着LV的箱子,穿着乔丹限量款球鞋戴着CHANEL墨镜的?’

 

黄明昊:“……”

 

 

——END——



我很久没有动笔很久没登录loft也很久没有写hk了 

很早之前答应了连文的活动但是因为三次元生活太忙一直没有写 发现今天是ddl 写出来的东西也比较草率

(可能有知道我wb的xjm知道我今天在wb做什么 真的是挺心累的事)

发这篇出来除了想要轻松一点 还有一个原因是我想表达一些思想

很多东西你一开始的满腔热血总是会被温水煮得消失殆尽的 

我现在的身份可能说这些话不太合适 但是我最开始作为一个ckhk双担 hk在我心里本身是完全平等的地位

所以我现在回过头看看 我觉得哥哥和弟弟不应该是这样的局面

如果有愿意和我今天为ck做同样事情的hker 我希望你们也能“放手去做一次吧”

废话有些多 希望大家都能开心

评论 ( 16 )
热度 ( 4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Haylee_k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