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7【丞坤/中短AU】

《盛夏光年》

#1 #2 #3 #4 #5 #6

*丞坤破镜重圆

*娱乐公司总裁范丞丞x大学美人教授蔡徐坤

*痴情富二代公子哥范丞丞x温柔活泼学霸学长蔡徐坤

——

7.

 

蔡徐坤稀里糊涂的被范丞丞拉着手腕走到了公司大楼侧面的一条街道上,四周的写字楼基本都已经熄灯,头顶昏暗的橙色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

 

范丞丞脱了西服外套拿在手上,袖子掳到了手臂,又实在是热,干脆把衬衫的扣子也他解开了好几颗。

 

蔡徐坤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还是想要确定的问道,‘在这……吃?’

 

范丞丞抿了抿嘴,好在路灯下看不出他变红的耳根,点了点头严肃的解释道,‘公司的大门我已经锁了。’

 

蔡徐坤将信将疑的点了点头,把手上的烤串分了一半递给他。肉的香气瞬间在狭窄的小巷里弥漫开来,范丞丞知道蔡徐坤向来对这些垃圾食品情有独钟,曾经每到夏天的时候他们两人就会花好几天的时间泡在温哥华的夜市,然后他的手上就会被这人从各个摊位买回来的食物塞满,两个人几乎都是边走边吃,常常回到家才发现衣服上滴满了食物的酱汁。

 

范丞丞吞了吞口水,又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刚才说出自己没吃饭的那句话其实没有过脑子……

 

今天晚上公司海底捞聚餐,范总裁因为近期“压力过大”,创造了星空娱乐成立以来的最高记录——单人消费三百二十元八角六分。

 

“怎么了?”

 

蔡徐坤刚刚已经解决完了一根肉串,玫瑰色的肉唇上沾上了油,在路灯下发着光,此时他手上已经抽出了另一根洒满辣椒粉的肉串,圆溜溜的眼睛盯着范丞丞僵住的手,满脸疑惑。

 

——这不是一根普通的肉串!

 

——可是你等了七年的蔡徐坤亲手买的肉串!

 

范丞丞咬了咬牙,一口撕下整串羊肉塞进嘴里,口腔里瞬间塞满的味道让他的饱胀感更加明显了,几乎是强忍着呕吐感吞了下去。

 

“味道不错……”

 

这么说着,范丞丞对上蔡徐坤满意的视线,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剩下的一把肉串,鼻头发酸。

 

——看来这么多年了,蔡徐坤也没忘记他的饭量……

 

——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你最近……”蔡徐坤是真的饿了,一口气吃了十几根串儿才有功夫停下来说句话。他在大脑里组织了一会儿语言,问,‘状态还好吗?’

 

范丞丞沉思了一会儿,理智让他的耳边响起了军师黄明昊的教导,抬头对上蔡徐坤打探的目光,抿了抿嘴说,‘有些头疼……’

 

顿了顿又说,‘公司最近应该是被什么人盯上了,Tina的事根本只是个导火索,这半个月来大大小小被我们控制住或者没有控制住的消息,全部都非常的有针对性。’

 

“只是我们一时间还搞不清楚对方到底想做什么……”

 

范丞丞皱起眉头说这些话的时候,似乎丝毫没有顾忌到此时面前站着的蔡徐坤是什么身份,他就像是再寻常不过的和关系亲密的人谈论起自己的烦闷,那样子简直和曾经为了一篇论文绞尽脑汁而和自己的恋人抱怨时如出一辙。

 

蔡徐坤愣了愣,想要提醒他这些商业机密的事或许并不适合让自己知道。

 

范丞丞却好像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

 

“星空从建立到现在,不是一次两次有人想要用这种阴招搞垮我了……”

 

“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一次不一样……”

 

青年细长的眸子里有着对于蔡徐坤来说非常陌生的情绪,他看上去很严肃和生气,但比起生气更多的是好斗的胜负欲。

 

那双眼睛这会儿虚起来望着地面,就像是在说,‘想搞垮我的就放马过来吧!’

 

蔡徐坤歪着脑袋盯着他看了会儿,又突然觉得这人骨子里带来的那股自信其实一点都没有变,甚至在真正的经历过打击后,靠自己走出困境的能力给了他高傲的底气。如果说七年前那个因为出身优越而无所畏惧的小少爷是勇敢的,那如今这个能够挺直腰板直面挑战的范老板……

 

是成熟的。

 

“你有把握吗?”他好像也忘记了自己应该置身事外,下意识的就想要知道更多。

 

范丞丞看了他一眼,突然亮出了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微笑。

 

“坤是在担心我吗?”

 

蔡徐坤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他的变脸,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我只是怕……”想了想认为还是有必要要解释清楚,又说,‘我怕你现在的状况会有影响……’

 

——现在的状况?

 

——什么状况?

 

范总裁的大脑宕机了好半天,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

 

——绿帽子啊……

 

——哦……

 

蔡徐坤见他的脸瞬间垮了下来,以为自己戳到了对方的软肋,连忙解释道,‘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听到最近大家都在议论……’

 

范丞丞烦躁的撸了撸头发说,‘我的那些花边新闻都是炒作的!假的!’

 

蔡徐坤附和道,‘是假的!我知道!’

 

——怎么有股子哄小孩的意思?

 

范丞丞靠近一步,眼睛牢牢的盯着被自己的影子完全包住的蔡徐坤。

 

“这些都是策略……”

 

他叹了口气,抬起双手握住了蔡徐坤的肩膀。

 

“公司推出第一个女艺人的时候,有人开始在网上造谣我包养她的丑闻,那个时候我们想到的策略是顺水推舟。”

 

“我干脆承认了和她的恋情,并且利用这些花边新闻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花花公子的形象,这样一来每次的炒作不但会带来话题度,还并不会太大的影响到艺人的声誉,对于公司来说,是双赢的……”

 

“还有……”

 

“还有什么?”这个动作竟然让蔡徐坤有了股莫名的压迫感,他这才意识到几年不见范丞丞是真的长个子了。见他突然停下,还是下意识的追问道。

 

——还有因为这个形象,所以反而不会再有人去关注这位总裁真正的感情生活。只要他玩世不恭的营业着身边莫须有的爱情,常常就能忘记自己其实根本就是孤身一人的事实。

 

“没什么。”范丞丞垂了垂眼睛松开他,说,‘你应该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人。’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颇有种“我不在乎世界怎么看我,但你不能够误解我”的真挚,蔡徐坤晃了晃神,竟然不知道自己应该以什么立场去理解这句话。

 

尴尬的吃了一串土豆片,孜然的味道让蔡徐坤的大脑有些混乱。

 

他对上范丞丞期待的眸子,点了点头说,‘我知道……’

 

还不等范丞丞一口气提上来,就听见他又说,‘所以这一次你才会受伤……’

 

 

蔡徐坤生怕他听不明白,又解释说,‘我有看一些新闻,你对Tina……是认真的吧?’

 

——我认真你个大头鬼啊!

 

范丞丞这辈子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想要对面前这个男人爆粗口。

 

“我知道你自尊心很强。”

 

“这种事其实换了谁心里也不舒服……”

 

认知心理学专业教授此时竟然词穷到不知道怎么安慰自己被戴了绿帽子的前男友,蔡徐坤搓了搓下巴,在脑海里搜寻能够解决当下这个尴尬场面的金句。

 

“如果你实在难过的话……”

 

“也可以找我聊聊。”

 

说完这句话后蔡徐坤紧绷的身子总算卸下了担子,他嘴巴鼓成圆形长舒了一口气,还对神情复杂的范丞丞露出了一个老友的微笑。

 

范丞丞心想,得,误会就误会吧……

 

黄明昊不也说要让他激起蔡徐坤的同情心吗?

 

于是他严肃的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又立马话锋一转:

 

“那这个月我生日,有个聚会……你也来吧?”

 

蔡徐坤恍惚的转过身对上他的眼睛,有那么一瞬间,路灯下睫毛被照得毛茸茸的青年像是被一台时空机器拉回了十年前。

 

那时候刚刚结束了一场final的两人习惯性的在范丞丞的宿舍楼下道别,蔡徐坤却在转身的时候被少年叫住。当时的范丞丞也是这样刚好站在一盏路灯下,他紧张得握着拳头,睫毛轻颤,又抬眼对他笑着说

 

“下周末我生日聚会,你也来吧?”

 

见他面露难色,又连忙解释说,‘我知道你对我的朋友们可能有些偏见……’

 

“但是你放心,有我在我一定不会让你尴尬的!”

 

“大家也就是喝喝酒唱唱歌……晚上的活动你不想参加我也可以送你先回宿舍……”

 

蔡徐坤却被他这幅样子逗得“噗嗤”笑出声来。

 

他好笑的上前一步揉了揉范丞丞的头发,无奈的说,‘你这么一说,好像我真的是个只会泡图书馆的书呆子了!’

 

“怎么好像还要被你看着似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涨了个大红脸的少年用力的摆着自己的双手。

 

“我会去的!”不再逗他,蔡徐坤眯起眼睛笑了笑,又说,‘还有,晚上的活动我也会参加的。’

 

——咳咳

 

好半天得不到回应的范总裁尴尬的清了清嗓子,他这会儿的手心已经冒汗。面前的蔡徐坤不但没有要答应的意思,还好像意识出走似的,他下意识的觉得自己可能太着急了些。毕竟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如今“星空娱乐”总裁的生日会绝对不可能是单纯的朋友聚会,蔡徐坤这样一个和他有说不清道不明关系的圈外人,怎么想都好像不太适合参加。

 

“如果……”

 

——如果为难的话就算了……

 

然而话还没说完,蔡徐坤便好像从自己的世界中回过神来。

 

他抿了抿嘴,对上范丞丞犹豫的视线,点了点头说,‘我会去的。’

——TBC——

好傻逼哦这两个人!

评论 ( 33 )
热度 ( 8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Haylee_k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