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友》#1【丞坤/昊坤】(2.0)

《密友》(修改版)


*竹马vs.天降

*密友非情人 亲密不逾矩

*爱隐忍竹马范丞丞x作家蔡徐坤x大学生小狼狗黄明昊



——

1.

 

范丞丞和蔡徐坤是好朋友。

 

你能所想到的一切关于朋友的词都可以用来形容他们的关系。

 

譬如说,死党,竹马,社团拍档,合租室友,甚至在蔡徐坤没有摸清楚自己的性向之前,他们还一起追过校园里的同一个女孩。

 

贴切点说,是密友。

 

亲密到范丞丞大四毕业那一年,蔡徐坤靠着自己签约的第一本书赚到了一笔稿费都毫不犹豫的用来给他买了一台顶配的外星人电脑。

 

亲密到蔡徐坤在正式和家里人出柜的那天,是范丞丞替他承受住了他父亲那用尽全力的一棍子。当时的蔡徐坤简直吓傻了,他慌张地扶起范丞丞的身子,之后便再也没有回过那间自己长大的屋子。

 

当他得知范丞丞从自家的豪宅搬出来的时候,这位养尊处优的小少爷已经拖着他的行李箱推开了这间公寓的大门。他的家人显然也对自己儿子执意要和一个同性恋合租表达了不满,因此范丞丞只能耸耸肩无奈地承诺,这个地方一定会比现在看上去好。

 

最开始他们连第二张床都买不起,两个人挤在一张房东施舍留下的单人床上度过了蔡徐坤人生中最黑暗的几个月。那时候范丞丞总会体贴的握住他的手对他说,‘叔叔阿姨那么疼你,再熬一熬,总会过去的……’

 。

 

蔡徐坤有的时候会想,如果范丞丞是个gay的话,那他一定很爱自己。

 

他也不是没有幻想过这种可能,在他二十多年的生命中,自己仿佛和范丞丞已经认识了一辈子,甚至现在他们的关系也像极了恋人。只是他们不会做爱,也从来不会干涉对方的感情生活。

 

蔡徐坤在出柜之后并没有认真地谈过恋爱,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还算丰富的性生活体验,他甚至经常会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gay。

 

“你至少应该试着去交往看看。”

 

在他二十五岁生日的那天,圈子里的朋友劝他道:“只有当你用正常的方式去谈一次恋爱,你才会真的接受自己。”

 

那时候蔡徐坤已经喝得有点晕头转向了,他撑着下巴看着面前的朋友,问:“正常的恋爱,是什么样的?”

 

“就像是……你们会一起旅行,一起去喜欢的餐厅,看喜欢的表演,谈谈你们的生活,吵架,和好,你可能会觉得平淡,但又觉得刚刚好。”

 

蔡徐坤摆摆手喝下自己杯中剩下的半杯酒,无奈地想,你看,这好像又是在说他和范丞丞。

 

但紧接着发生的事却很快打断了他的思路。

 

范丞丞正推着插满蜡烛的蛋糕走进包厢,有人配合地关上了晃眼的灯光,接着便是一首熟悉的生日快乐。

 

蛋糕被推到蔡徐坤的面前,他在蜡烛跳动的光线中对上范丞丞那双含笑的眸子。

 

在仪式性地许愿时,蔡徐坤心想,他好像确实应该考虑去谈一次恋爱。

 

后来没过多久,愿望似乎就灵验了。

 

蔡徐坤在再三地确定自己心动后,打算在正式发展之前寻求一些可靠的意见。

 

按理说他似乎应该去找自己那位圈中经验丰富的朋友,但鬼斧神差地,他却约了范丞丞。

 

住在一起后他们其实没有太多机会像这样单独外出吃饭,开始创业后的范丞丞一直都很忙,而蔡徐坤的职业又一直是黑白颠倒。因此当两人在这间高档的西餐厅坐下后,竟然都有些奇妙的尴尬。

 

直到点完餐后两人的餐品上齐,蔡徐坤才试着开启了话题。

 

“记得我跟你说过最近找我补习英语的那个小孩儿吗?”蔡徐坤若有所思地切着盘子里的牛肉,抬头对上范丞丞的视线,“我好像挺喜欢他的。”

 

范丞丞明显愣了愣,手上优雅的动作也好像乱了拍子,好半天才笑了笑应道:“这好像是你第一次跟我说你有喜欢的人……”

 

“他叫Justin!”蔡徐坤打断道,“我能感觉到,他也喜欢我。”

 

钢刀在磁盘上滑过发出尖锐的声音,范丞丞低头认真地切下了这块牛肉,没有出声。

 

蔡徐坤有些尴尬的喝了一口红酒,沉默着等着对方回应。

 

“你在顾虑什么?”良久,范丞丞才抬眸问道。

 

蔡徐坤抿了抿嘴道:“他才二十一岁,甚至没有跟家里出柜,我不知道我该不该……”

 

后面的话即使他没有说出来,他知道范丞丞也能想明白,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清楚自己在出柜之后经历了什么的人 。和一个还没有出柜的大学生约会,就像是在守着一颗随时会触发的炸弹。

 

而蔡徐坤又绝对不是一个自私的人。在他们两人之中,蔡徐坤总是那个能够去设想未来的人,就连他那个看似冲动的出柜都是他在计算了所有得失之后做出的选择。

 

范丞丞喝了一口面前的红酒,问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蔡徐坤趴在桌子上想了想,勾起嘴角道,‘他很聪明也很活泼,有的时候甚至会热情到让你招架不住……’

 

“他从来不会掩饰自己的想法,就像是一个随时都有能量的小太阳。”

 

或许这也是自己为什么会心动的原因。

 

说到这里的时候,蔡徐坤又一只手撑起自己的下巴,盯着范丞丞的眼睛认真的说,“我从来没有迈开过这一步,但我觉得现在应该是时候了。”

 

范丞丞没拿稳手上的钢叉,掉在桌面上发出一声破碎的撞击声。

 

“抱歉。”他几乎是咬着牙说出了这两个字,僵硬的起身离开餐桌。

 

“我去一下洗手间。”

 

蔡徐坤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看着范丞丞明显慌乱的步子,皱了皱眉头。

 

“你确实是很喜欢我吧……范丞丞。”他喃喃道。

 

——

 

西餐厅隔间里还点着玫瑰味道的熏香,范丞丞弓着身子像一个丢了船的落难水手,好像你只要轻轻碰他一下,就能从他身上滴出水来。

 

范丞丞握紧拳头,指甲深陷进肉里,浑身颤抖。

 

刚才的表现可一点都不高明,用落荒而逃基本上可以精准地概括。

 

蔡徐坤那么聪明,肯定能看出什么……

 

但范丞丞又知道,他什么都不会说——这是他们认识这么多年来的默契。

 

他扶着隔间的墙面站起身来,马桶的抽水声就像是强迫他清空此时乱糟糟的大脑。

 

洗手,冰凉的液体溅到他的脸上,这副模样看上去倒是狼狈极了。

 

——其实没有关系的。

 

范丞丞擦干自己手上的水滴,把抽纸扔进垃圾桶里。

 

——你本来也只是想在他身边做最亲密的朋友罢了。

 

——情人可以有很多。

 

——但密友只有这一个。

 

回到餐桌前的时候,蔡徐坤正把手机搁在耳边,笑眯眯的跟电话对面说话。

 

见范丞丞回来,他抬了抬眉毛,又指了指话筒,做了个“Justin”口型。

 

范丞丞麻木的点了点头,认真的切着自己盘子里的牛排。

 

三分熟的牛肉被切开后流出腥红的血汁,在白色的瓷盘上显得扎眼。范丞丞皱了皱眉,用叉子叉起肉块放进嘴里。

 

他其实并不爱吃这么生的牛肉。

 

但是蔡徐坤是喜欢的。

 

两人合租的第一天,蔡徐坤就在平底锅上用黄油煎了两块从超市里买回来的促销牛排。当时范丞丞一脸嫌弃的切开半生不熟的牛肉,嚷嚷着要再回锅一遍,蔡徐坤却义正言辞的对他说,牛肉就是要三分熟才是最好吃的。

 

“煎到全熟的牛排,切开的时候连一点汁都流不出来,嚼起来也是干巴巴的没有味道。”

 

范丞丞突然觉得自己可能就是那块熬到全熟的牛肉。

 

蔡徐坤夹着电话,声音愉悦到一直发出孩子气的笑声。

 

“那你后来怎么办?跑出来了?”

 

“啊……现在吗?”

 

范丞丞能看到蔡徐坤紧张地理了理头发。

 

“那我问问他……”

 

说完这句话后,蔡徐坤一只手捂住话筒,抬起头来对上范丞丞的视线,不好意思的解释道,‘Justin说今天他父母在家里开聚会,他不想待着被问东问西的所以就跑出来了……’

 

“他今晚想来咱们家,可以吗?”

 

范丞丞愣了愣,在蔡徐坤说出“咱们家”这三个字的时候,几乎没有给他任何拒绝的机会。

 

于是再一次大度地点了点头说,‘没问题……’

 

蔡徐坤几乎是不等他话音落地,就转而笑眯眯的对着电话那头说,‘丞丞说没问题!’

 

“那你路上注意安全。”

 

“好,我知道……”

 

“一会儿见。”

 

蔡徐坤挂上电话后冲范丞丞龇牙笑了笑,他精巧的尖下巴这会儿看上去更可爱了不少,不出所料地,他果然没有提起刚才那段有些诡异的插曲。

 

“我好像有点紧张!”

 

那副样子像极了高考那会儿进考场前拉着比自己小两岁的弟弟的手说紧张的模样。

 

范丞丞那会儿在六月的阳光下第一次觉得自己要承担起安慰哥哥的角色,于是大人模样的揉了揉他软蓬蓬的头发,挺直腰板说,‘坤坤别怕,我在外面等你好消息!’

 

那天在骄阳下站了足足一个下午,范丞丞等到蔡徐坤小跑着从考场出来后给了他一个用力的拥抱,少年乐开了花的对他说,‘我觉得我发挥的不错!’

 

“丞丞你真是我的幸运星!”

 

范丞丞吞了吞口水,对上蔡徐坤期待的眸子笑了笑说,‘别担心,我会帮你的。’

 

范丞丞是蔡徐坤的死党,竹马,社团拍档,合租室友。

 

他们认识了十几年,相互依赖,感情好到像是亲兄弟,也好像做过一切亲密的事情。

 

他们是彼此的密友。

 

但不会是情人。


 

 

 

——TBC——

今天录全民的时候突然想到的故事 本来准备更盛夏光年的手突然就拐弯了

就是这么随心所欲 但是这篇其实没有大纲so…… 更新速度看天意

评论 ( 93 )
热度 ( 106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Haylee_k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