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尽头》#11【丞坤/昊坤】(中篇AU)

《地尽头》#1 #2 #3 #4 #5 #6 #7 #8 #9 #10

*丞坤/昊坤

*实打实的让大家都进了监狱 在OOC的边缘试探

*结局我也还没定 反正大概不是小甜饼

——

11.

 

枪声总算停止后,车厢外又传来了警笛声,大约是附近的警队派来了支援,暂时控制住了混乱的场面。

 

黄明昊仍然用力的抱着蔡徐坤,甚至没有一点想要松开的意思。

 

两人的前胸紧紧贴在一起,不知道是谁流了更多的汗,总之他们的衣服都湿透了的贴在身上,本来就不算厚重的布料这会儿更像是消失了一样。

 

蔡徐坤不知道这会儿的黄明昊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但他的身子僵硬,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自己身上。未成年人此时似乎更多的是在从他身上寻求慰藉。

 

蔡徐坤慢慢抽出自己的手环住他的腰,轻轻的拍了拍。

 

这个动作却像是打开了未成年人身上控制情绪的开关,就像是受了委屈的孩子在被父母安慰时反而会哭得更大声,他精瘦却有力的身子颤抖着,蔡徐坤甚至能感觉到他在紧咬着牙冠才没有让细碎的声音从喉咙里跑出来。

 

他在害怕……

 

蔡徐坤却对于自己得出的这个结论感到困惑。

 

他试探性的用自己的脸贴紧了这小孩儿的,蹭了蹭。

 

下一秒黄明昊就急切的贴过来去蹭他的脸和脖子,用一种难以言喻的亲昵把自己心里的不安对他全盘托出。

 

他真的在害怕。

 

“Justin……”蔡徐坤轻声的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我没事……”他这么说着,手仍然轻轻的拍着黄明昊的背,见这人胸口的起伏更大了,又贴近他的耳朵一遍遍重复着说,‘我没事Justin……我没事……’

 

车厢里的其他人无暇顾及他们两人的情况,在车子的行驶渐渐趋于平稳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被卜凡按在底下的老黑身上。

 

刚才发生的一切仍然让每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这会儿车厢的铁皮上还有子弹击打但是没有穿透而留下的凸起,好几颗如果击穿了铁皮射进来,就一定会击中车里的人。

 

监狱是个非常矛盾的环境。

 

进来这里的人往往都违背了某个社会秩序,但是当他们被剥削了自由进到这样的一间笼子里的时候,他们却会意外的遵守这个另类社会下约定俗成的规矩。

 

每一个进来的犯人都想要出去,但监狱外头的事他们不会拿到监狱里来计较。这样的心态在某种程度上维持了这里的平衡。

 

所以他们厌恶一切刷阴招想要去越狱的人。

 

尤其是当这个人威胁到了他们自己的利益。

 

老黑这趟回去不被加刑,也不可能在里头有好日子过了。

 

蔡徐坤一直等到黄明昊深呼吸了几次,心跳渐渐平稳下来后,才挪开自己的视线,去看了一眼脸贴着地面的老黑。

 

他被卜凡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在现在的情况下即使他能够还手也不会选择有什么动作。

 

蔡徐坤可以肯定,自己那声“通风报信”老黑是听见了的。

 

不然这人不会用这样仇视中带着愤怒的目光注视着自己,就好像恨不得用这样的方式将他活剐。

 

“坤坤……”

 

蔡徐坤突然被黄明昊唤了一声,他把注意力拉回来应了一声,显然并没有注意到未成年人突然改变的称呼。

 

“我以前养过一只猫。”

 

“什么?”蔡徐坤显然没听懂他这句话。

 

黄明昊松开了一点自己的手臂,两人的身体之间终于挤进了些空气。湿透的衣服被风吹得带着寒意的贴着蔡徐坤的前胸,让他下意识的朝着黄明昊散发着热气的身子靠了靠。

 

黄明昊和他面对面的坐着,转而握住他的手。

 

“一个人住的时候,我们每天就都待在一起,我给她买好多不同口味的猫粮,在卧室装了最新款的猫爬架……她是我最珍贵的宝贝。”他把蔡徐坤的手掌摊开,又去捏他的手心。

 

“我以为她可以一直一直陪着我……”

 

未成年人低着头好像在认真的玩着蔡徐坤的手。

 

“但是有一天,我在学校被人缠住了……我和他们打过很多架,我想大概这一次也不会有什么区别吧。”黄明昊的睫毛颤抖着,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

 

“等到我回家的时候……我发现他们先我一步到了我家的院子里……”

 

“她死了……”

 

蔡徐坤吞了吞口水,下意识的握住了黄明昊放在自己手心的两根手指。

 

未成年人在说到“死”这个字的时候,喉咙因为缩紧而哽咽,甚至他并没有清楚的把这个字的吐词说清楚,却仍然重重的砸在了蔡徐坤的心脏上。

 

“我也曾经对她说过我会保护她……但我没有做到。”

 

那时候觉得自己简直糟糕透了,也以为自己这一辈子都不会再有勇气做出承诺。

 

但你要说他年轻也好,冲动也好,他确实无法控制住自己对眼前这人从第一次见面起就泛滥成灾的情绪。

 

或许……这是老天爷给他的再一次机会吧。

 

黄明昊抬起头来认真的看着蔡徐坤的沾上水汽的眼睛,就好像是在对他说,“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敢再一次说出要保护谁的话,所以你不能随便听听就算了”

 

蔡徐坤这一次没有躲开未成年人的眸子,他勾起嘴角笑着,然后点头说,‘我知道了……’

 

——

 

老黑被加刑了两年,回到监狱的当晚,他就被关了禁闭。

 

蔡徐坤听朱正廷解释了所谓的禁闭一次其实就是被关进一间一平米的小黑屋里一天一夜,不准进食进水。像老黑这次情况严重的,直接连着关三天三夜。

 

黄明昊听闻惊讶的皱了皱眉说,‘不会饿死吗?’

 

蔡徐坤屈膝坐在自己的床上,被小孩儿的表情逗得想笑,但还是严肃的回答道,‘饿三天是不会死的……’

 

痛苦的不过是当你看不到一天的日月轮休,听不到时钟的滴答声,你被剥夺了所有对时间的感知,就好像停留在了某个点上,感觉不到生命的流逝,也感觉不到死亡的靠近。

 

你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久没有吃饭,多久没有上厕所。你才会发现原来平时觉得压到自己喘不过气来的心事这么快就想清楚了,接下来你的大脑陷入空白,你开始在没有边际的黑色空间里奔跑,直到你的牙齿撕烂自己的皮肤,直到筋疲力尽……

 

“你要有心理准备。”

 

朱正廷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老黑出来不会放过你的。”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担心的语气没有遮掩,这让他对床的黄明昊配合的翻了个白眼。

 

“石头也会担心人了……”小孩的话虽然欠打,但朱正廷却并没有生气。

 

他站起身来走到蔡徐坤的床前说,‘他们这些爱耍阴招的人不好对付……’

 

言下之意就是,并不是每一次他都会像上次对上卜凡那样幸运。

 

蔡徐坤抱着膝盖点了点头对他说了声谢谢。

 

他注意到自己对床投来的视线,侧头去对上了一直沉默着没有说话的范丞丞的目光。

 

小少爷的眉头也皱得很紧,盯着蔡徐坤看了会儿,又抬起头去看站在跟前的朱正廷问,‘他们会打架吗?’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拳头握的紧紧的,就好像只要这会儿朱正廷点点头,他立马就能撸起袖子出去证明自己的战斗力。

 

朱正廷摇了摇头说,‘不会这么简单……’

 

毕竟刚在黄明昊那吃了打架的亏,老黑应该还不会傻到这个地步。

 

那天四个人在房间里商量了半天也没商量出个所以然来,只能先提高警惕,等着三天后静观其变。

 

这三天监狱里就像是暴风雨前夜般的安静,就连那些当初嚷嚷着要让老黑走着瞧的犯人们也都没人去找老黑的小弟们挑事。

 

直到三天后,监狱里突袭了一次房间抽查。

 

看着几名狱警走进走廊尽头隔间的背影,蔡徐坤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了一丝不好的念头,朱正廷那句“他们这种爱耍阴招的人”的话突然在他耳边响起。

 

蔡徐坤僵直了身子,他屏住呼吸,听到自己的房间传来了警犬的叫声。

 

“怎么回事?”黄明昊在他身侧拽住了他的衣袖。

 

蔡徐坤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朱正廷站在他们身后,蔡徐坤第一次听见他爆了句粗口。

 

“28号房三号床位查到违禁药品!”

——TBC——

先来干正事 这章依然是讨人喜欢的温州人

但是由于今天本CK女孩很满足  所以刚刚激情码字了一段

晚点给大家发个现实向小甜饼 等我!

评论 ( 20 )
热度 ( 11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Haylee_kkk | Powered by LOFTER